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桃花岛主

让思想自由飞翔

 
 
 

日志

 
 

一起走过的路 21  

2008-05-17 11:15:57|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次期末考试对班长陈虹来说又是一次打击,这半学期来她非常用功,可是期末考试她又考了个第五,而且是和张大权并列第五。第一是梁红兵,这个家伙的数学竟然又考了满分,而且把两道特别特别难的附加题都做对了,打了120分,数学老师骄傲的说这是今年全地区唯一的满分。她真的不知道这家伙长的是什么脑袋。在学习上想超越他几乎是不可能的了。第二还是葛小梅,第三是柳晓曼,第四是刘佳欣。第五是她和张大权,第六是彭卫东。想想这些人都和梁红兵有关系。葛小梅是梁红兵小学同学,看起来两个人关系还不错,柳晓曼和梁红兵是同桌,就坐在她不远的前面,她经常看见梁红兵给柳晓曼讲数学题。刘佳欣是梁红兵的表姐。张大权和彭卫东是梁红兵的死党。她感到自己就像一个长跑运动员,是和梁红兵带领的一个团队在竞争。梁红兵在前面领跑,他的同伙们夹击着她。一想到梁红兵,陈虹真的是头疼,从目睹那次打架事件后,在她的脑海中梁红兵就是一个狡猾凶悍的土匪,他义气和感召力完全具有成为大土匪头子的潜质。在很长时间里,她经常梦见梁红兵穿着一身黑色的衣服骑着一匹黑马,腰里别着双枪,手里挥舞着马刀冲着她狞笑。穷凶极恶的样子就像《闪闪红星》里面的老坏蛋胡汉三。不过这位县委书记的女儿并没有彻底服输,她决定这个寒假一定好好努力。

当天晚上梁红兵和葛小梅并没有直接回到李家堡,而是被梁文茹接到她们家去了。刘玉鹏已经到地区公安局上班了。春节过后她也要到地区医院工作了。女儿佳欣也要到地区中学去读书了。这些事情都是地委书记佟仁川亲自过问的。因此是一路绿灯,特别顺利。佟书记是刚从省里派到松江地区工作的,他发现整个松江地区除了白城县的治安状况非常好以外,剩下的八个县都非常差。公安局长李德安已经59岁了,就等着退休呢,已经一点进取心都没有了。他征求了省公安厅的意见,省厅的领导一致推荐刘玉鹏,在了解了刘玉鹏的情况后,他力排众议,决定调刘玉鹏到地区公安局任副局长,主持常务工作。李局长退休后就扶正。佟书记的工作作风历来是雷厉风行。他分别给卫生局和教育局的领导打电话,要求尽快解决刘玉鹏家属问题,让他放手工作。他和刘玉鹏的谈话也非常简单:你把治安给我搞好,有什么事情找我!

对于丈夫工作上的进步,梁文茹非常欣慰。不过她担心自己搬走后侄子红兵怎么办?这个家伙胆子大,有主意。尽管丈夫一再说这小子机灵着呢。可是没有个大人在身边监督真的不知道他能惹出什么事来?好在侄子身边还有个葛小梅,虽然她知道葛小梅对梁红兵也起不了什么作用,但是毕竟还能帮着她随时了解点情况。另外,她真的非常喜欢葛小梅,这孩子非常懂事,看见葛小梅就像看见当年的自己。因此在梁文茹心里对葛小梅格外亲切。

这次三个孩子都考得这么好,梁文茹心里特别高兴,说她要重奖他们。她很神秘的把他们三个撵出了屋,然后关起了门给丈夫打了个电话。三个人期待了整整一个下午。晚上刘玉鹏回来了,拿出了三件崭新的毛衣。“两个姑娘穿粉红色的,臭小子穿黑色的,老婆咱眼光不错吧。”刘玉鹏笑呵呵的说。“嗯,不错!都试试看看合不合身?”梁文茹笑吟吟地点着头。刘佳欣和梁红兵迫不及待的抓起毛衣扯掉包装就往脑袋上套。葛小梅接过毛衣哭了!她长这么大都没有穿过毛衣。她知道自己就是一个贫穷的农民的女儿。梁文茹和刘玉鹏在她心里已经是大干部了。自己能有幸认识人家,而且还每周能来人家吃顿好饭已经是自己的幸运了。下午梁文茹说要送给她礼物,她并没有像刘佳欣姐弟俩那样期望。她猜想可能是支钢笔或者是其他文具之类的东西。她没有想到是这样贵重的毛衣。她哽咽了。看着流泪的葛小梅,梁文茹本打算安慰她一下,可是泪水也顺着自己的脸颊留了下来,她赶紧转过身去。刘玉鹏走了过来,伸出大手摸着葛小梅的头说:“傻丫头快穿上吧!”晓梅感到刘玉鹏的手是那样温暖,传递的是暖暖的父爱,再也憋不住了,干脆大声哭起来!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