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桃花岛主

让思想自由飞翔

 
 
 

日志

 
 

一起走过的路 11  

2008-05-06 06:06:01|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梁红兵终于被获准包饺子了。不过他包的饺子实在是没法看,大大小小的什么样都有。刘佳欣和葛小梅讥笑他包得太难看,他毫不在乎地辩解:“爱因斯坦的三个小板凳你们还记得不,那么大的科学家第一次不也干得不好吗?”然后坏笑着贫嘴:“放心吧,我一定好好练习,等你们嫁人的时候,兄弟我给你们包“上车饺子”,保准你们到了婆家生一桌子胖小子。”两个小姑娘羞得满脸通红追着他满屋子跑。

 期中考试成绩出来了。梁红兵实现了他的第一个目标,他总成绩第一次超过了葛小梅,考了全班第一,全学年第二。考第一的是三班的吴雪梅,比梁红兵多了一分,刘佳欣和葛小梅并列全学年第三。梁红兵的数学和英语成绩相当出色,都考了满分,只是语文的成绩差了一点,只考了79分,只要能考到80分,他就能考全学年第一。聪明的小家伙这次是真的用心了。他拿着自己的卷子和葛小梅、表姐刘佳欣、同桌柳晓曼这几个全学年语文成绩比较好的卷子仔细比较了一下,发现基础知识部分差距不太大,差就差在作文上了,他的作文分比人家低了10几分。这可让梁红兵挺为难,他小声嘀咕着:“基础知识可以背,作文怎么提高啊?”这是小家伙长这么大第一次为自己的学习发愁。柳晓曼告诉他:“你平时一定是书读得太少,写得太少。多读多写,你的作文水平就会提高的,你看看你的句子写得都不太通顺。”“我写的已经不少了,我都写了二十天日记了。”梁红兵说。

柳晓曼:“二十天还算多!人家冰心奶奶都写了一辈子了。再说你的日记让别人改过吗?”

梁红兵:“日记怎么能让人改啊?那可是我的秘密。”

柳晓曼:“那我问你,你现在写日记的主要目的是什么?是想写你的秘密呢,还是想练练笔提高作文水平?”

梁红兵:“当然是想提高作文水平了。”

柳晓曼:“那你就应该让一个水平比你高、而又能让你相信的人帮你好好看看。要不然不管你写多少天,都是在重复以前的错误。”

梁红兵挠挠头,有点犯难的说:“这样的人除了我大姑和大姑父也没有别人了,可是他们又太忙了。”

柳晓曼:“你能相信我爸爸吗?他是农垦师范学校的中文老师,他每天都给我批改日记的。”

梁红兵:“我又不认识你爸爸,怎么能相信他呢?”

柳晓曼嘴角翘了一下,眼睛一眨:“那你就守着你的秘密吧,下次考不好可别说我没有给你机会啊。”

梁红兵故作无奈的说道:“那好吧,谁让老子他妈的没有本事呢,就信你一次吧。可是那是你爸爸也不是我爸爸,管你是天经地义,他能管我吗?”

柳晓曼笑着说:“我爸爸可是大好人,只要上进的孩子他都会帮助的,不过说脏话的人他可不太愿意帮助。”

梁红兵不好意思地伸了伸舌头。

当天晚上,梁红兵第一次搜肠刮肚地写了一篇日记,并且充满敬意地在后面写了这样一封信:

柳老师:

您好,我叫梁红兵,是您女儿柳晓曼的同桌。她说您能帮助我批改日记,我的日记写得不好,字写得更难看,您不要笑话我。谢谢您了!

              此致

                                                敬礼

                                                学生:梁红兵

                                               1982年11月7日

   第二天放学他郑重地把日记本交给了柳晓曼。柳晓曼也从书包里拿出两本书递给他。“好好看看,对你的作文会有帮助的。”男孩儿梁红兵很感动的接了过来看了看。一本是《作文通讯》,一本是《海底两万里》。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