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桃花岛主

让思想自由飞翔

 
 
 

日志

 
 

一起走过的路 36  

2012-02-26 13:35:57|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陈虹和梁红兵的同桌生活开始了。开始两个人还相安无事。陈虹继续高傲着,梁红兵依旧对她不屑一顾着。两个人除了必须要向对方表达自己的意思外,从来没多说过一句话。在相当长的的一段时间内,这对同桌可能是全班课堂纪律最好的同桌了。陈虹暗暗地观察着对手。她惊异的发现仅仅一学期多一点,他这位乡巴佬同桌的变化竟然是那么巨大。梁红兵的头发脖子、手都洗的干干净净,衣着更是得体,整个人看上去意气风发。刚刚进入青春期的少年已经开始显露出一丝帅气和英气,和去年的那个梁红兵简直是判若两人。当然,陈虹并不知道梁红兵的家虽然在农村,但是家庭条件并不差。父亲梁文泰不用说了,爷爷梁万春在生产队里也是拿高工分的好劳力。红兵妈妈和奶奶在家里养了十几口肥猪和一大群鸡鸭。可以说梁家的收入是当时很多城市职工甚至干部都赶不上的。有了钱,梁文泰夫妇,尤其是红兵妈妈徐淑娴还是非常乐于打扮他们的孩子的。夫妇俩过春节的时候特意去趟省城给孩子们买衣服,尤其是大儿子梁红兵被妈妈打扮得比城里孩子还时髦。其实就是以前的梁红兵穿着也不是特别差,之所以脏兮兮的完全是他自己淘气不注意卫生的原因。更让陈虹吃惊的是梁红兵的作业质量。在梁红兵出去打篮球的时候,陈虹偷偷的翻看了同桌作业本。首先最让他吃惊的是梁红兵的字,那已经不是他们这个年龄段的人能写出来的水平了。整个作业本就像一本字帖,不仅规整,字字都显得那么遒劲有力。梁红兵的数学作业更是没的说,每次测验都是满分。面对这样的对手,好胜的小姑娘真的有点沮丧了,她甚至想上个寒假她是不是白用功了。直到多年以后她听到一句话,才能准确的概述她此时此刻对梁红兵的看法。“流氓会武术谁也挡不住啊”。好胜的人终究是好胜的人,对手越强大,才觉得较量更有意思,陈虹就是这样的人。驯服这个班级里,这个年级里甚至这所学校里唯一对他不屑一顾的人成了陈虹目前最迫切的想法。她在寻找机会,但是梁红兵似乎并不给她得理的机会。班级里经常有因为男生不及时洗桌布而被同桌女同学责斥的事情。梁红兵没有一次,到他该洗的时候,自己主动就放到书包里了,从来用不着她提醒。两个人没有划什么三八线,偶尔写字的时候胳膊肘碰到一起,梁红兵也能主动礼让。但陈虹明白这种礼让绝对不是谦卑,而是一种绅士表现,这表明人家在气度上更藐视你。她似乎从梁红兵身上看到了一点原来的班主任章肇涵的影子。看来她真的似乎没有机会训斥这个家伙了。既然没有机会批评他,就找个机会命令他,或者捉弄他。

       机会终于来了,班级里要搞一个文艺汇演。当着全班的面班长陈虹说:“请梁红兵同学给大家表演个节目吧”。陈虹想出出梁红兵的丑,她知道这个家伙有点五音不全,上音乐课的时候她听出来了。除了唱歌那个时候的孩子似乎也不太会别的。“好啊”梁红兵似乎很配合的站了起来。陈虹很满意,心里想:“听话就好”。“不过啊,我一个人表演不好,你能不能帮我找一个人,我这个节目得两个人演”。“行,你说找谁我就帮你找。”“那就你吧,咱们俩一起唱。”“好啊”一听说唱歌陈虹心里自然就有底了,她的歌唱的是非常好听的,于是很大方的应承了。“你说唱什么吧?”陈虹很有气度的问道。梁红兵此时似乎有点窘迫,但眼睛里一丝坏笑还是让陈虹察觉到了,她预感有点要不好。“你看我就会一首歌,你能唱吗”梁红兵声音显得有点底气不足。陈虹觉得她的担心有点多余了。“什么歌吧?你会唱,我就会唱。”陈虹胸有成竹的说。心想:“你还能会什么?”“那咱们就唱夫妻双双把家还吧”梁红兵满脸坏笑的说。“你-----”陈虹羞得满脸通红。在那个年代这样的歌曲是绝对“少儿不宜的”。陈虹绝对没有胆量去和他出那个洋相的。底下的男生们开始起哄:“好啊。来一个, 来一个”。陈虹的眼泪都要急出来了,梁红兵却不依不饶,很大方地伸手做了请的姿势。“你思想太不健康了。”陈虹气急败坏的说着。“我怎么不健康了,不就是表演吗,又不是真的,广播电视不都唱嘛,你到底会不会啊”梁红兵做出一脸无辜而又傻乎乎的样子。班主任王明仲赶紧制止了梁红兵,他可看不了书记千金受委屈。“你们还小,这是大人的歌曲,学生唱不适合”王老师也只能这么解释。多年之后陈虹才知道其实那段黄梅戏,梁红兵那个时候顶多会一句。她要是真和他唱他还真没辙。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