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桃花岛主

让思想自由飞翔

 
 
 

日志

 
 

好大的鲶鱼(9)  

2012-07-06 13:49:54|  分类: 原创童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了,达达连个思想准备都没有。等他反应过来,拉操作杆上升的时候已经彻底来不及了。潜艇被鱼群裹挟着滑入一个深深的黑洞里。他们感觉潜艇是在一种外力的挤压下向前滑动,很明显潜艇自身的动力已经不起丝毫作用了。滑了一阵,潜艇终于停止前进了,但还在不停的颤动,好像被揉搓着蠕动。三个人都被这突如其来的变动惊呆了。借着潜艇内部的灯光,他们看到那些刚才在潜艇周围游来游去的鱼被紧紧地压在潜艇上。伴随着潜艇的颠簸,鱼和潜艇相互摩擦着。在鱼和一些难以分辨的残渣的缝隙里,一排排肉红色的小刷子一样的东西揉搓着鱼和潜艇。鱼和潜艇感觉都黏糊糊的。达达第一个反应过来:“我们现在可能在某种生物的胃里!那黏糊的东西是胃液。”“什么,我们被大鱼吃了?”乐乐和罗罗似乎不愿承认这是真的。“当然还没有,我们在潜艇里面。一段时间还没有危险。不过以后就不知道了,氧气倒是够一个星期的。但是没有食物和淡水。”达达脸上的表情沮丧。乐乐赶紧说:“你开足马力冲出去。”“没有用的,我试过了,这里没有水,螺旋桨吃不上力。”达达还是沮丧地说。“那我们发信号求救吧。”“哎,没装信号发射装置,都怪我,罗罗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刚刚调试好动力系统。脑袋一热就带着你们俩来试航了。”达达更沮丧了。“怎么能这样啊,那怎么办?要不我们冲出去,在鱼肚子上开个洞,游出去吧。我这里有把小刀子,很锋利的。我在动画片里看过有人这么干的。”罗罗说。达达说:“那是瞎编的,鱼肚子里没有氧气,没走几步我们就得窒息。再说消化液会让我们溶化的。你看那些鱼。”顺着达达的手指,乐乐和罗罗看见刚才还完好的鱼已经被消化得面目全非了。有的连骨头都不完整了,可怕极了。想一想自己就要死了,再也见不到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了。乐乐放声大哭起来,罗罗和达达也跟着哭了起来。三个人抱在一起哭了一阵,还是达达先冷静下来。抹了抹满脸的鼻涕和泪水说:“别哭了,哭也没有用。我们还不如保存体力等待获救呢,多一点体力就多一份机会。”乐乐和罗罗想了想也止住了泪水。达达告诉他们俩要静卧不要动,保持体力。三个人开始趴在自己的座位上不说话了。达达关上了照明电源,船舱内一下子黑暗下来,更可怕了。黑暗中乐乐感觉罗罗抓住了自己的手。不一会达达的手也伸了过来。三个人的手紧紧的握在一起。他们都感觉有一丝温暖和安慰。潜艇里静的可怕,他们甚至都能听见彼此的心跳。不知过了多久,乐乐终于忍不住了问达达:“如果我们能获救,你还会开潜艇下潜吗。”达达坚定地说:“会,其实我这次就是出来得太仓促了,没有准备好。我要是把声纳系统和通讯系统全装上了,咱们就什么问题都不会有了。”“对,还有应急逃生系统。”罗罗补充道。“还有淡水和粮食。”乐乐也补充道。“是啊,要观察水生动植物还要有影相设备。”达达接着补充道。“对。”罗罗和乐乐也附和道。“看来你们俩下次还敢做我的潜艇。”达达的兴致上来了问道。“敢,我们相信你。”乐乐和罗罗齐声说。达达很感动。大家又休息了一会儿,达达问乐乐:“我爷爷说你非常优秀,知道很多昆虫的知识,长大了你想当昆虫学家吗?”乐乐有点不好意思,说:“其实我一点也不优秀,我在我们班学习成绩一点也不好。老师说了我这样的考不上大学将来只能做个厨师啊,或者当个建筑工人什么的,可我想当个昆虫学家,我太喜欢昆虫了。”“当厨师还不好,我最想当厨师了,做出各种各样的好吃的多有意思啊。”罗罗说。“难道你爸爸妈妈愿意你当厨师?”乐乐有些不解的问道。“当然了,我爸爸妈妈非常支持我。我烧菜的手艺可不一般了,昨天你刚来我是想和你多说说话,所以没进厨房,要不然你就可以尝尝我的手艺了。”罗罗说。“其实你没有必要听别人说什么,我爷爷常对我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要认真做下去,勤于思考,努力付诸实践就会成功的,我相信你一定会成为最棒的昆虫学家的。”乐乐听了达达的话很受鼓舞。三个好朋友在黑暗的鱼腹内竟然不感到一点孤单和恐惧了。

      突然他们感觉鱼身在猛烈扭动了几下,然后就停下来了。好像有一股力量把鱼身向上拖动。再过了一会就彻底不动了。三个人隐隐约约的听见一阵吵杂声:“好大的鲶鱼啊,在里面呢,看见了,三个人都在。状态很好,别急!”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