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桃花岛主

让思想自由飞翔

 
 
 

日志

 
 

一起走过的路 69  

2013-02-26 07:34:54|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月三十一日,梁红兵如约而至。清晨,两个人在白城火车站前见面了。半年多未见,正在快速发育中的少男好女都感觉到了对方的变化。梁红兵又高一点,更壮了不少,一件白色的T恤,一条黑色的齐膝短裤,背了一个鼓鼓囊囊的草绿色军用挎包。陈虹也长高了,更加丰满了,一袭浅蓝色碎花连衣裙衬托着线条优美的身材,显得更加亭亭玉立,完全是大姑娘的模样了。两人相视一笑,陈虹略有羞涩地问道:“这么早就来了?”。“昨天就到了,在我老姑家住的。”两个人说了一会儿话,火车就来了。陈虹晃了一下早已准备好的火车票引领梁红兵上了车。这是一趟往返于省城和下面市县的通勤客车。下车的人多,上车的人少。车厢里显得空荡荡的,两个人找了靠窗的座位相对而坐。“你吃早饭了吗?”陈虹关切地问道。“还没吃,你呢”“我也没吃呢,起的太早了。”“我老姑给我煮了一大锅茶叶蛋,还热乎着呢,咱们先密西了吧。”梁红兵调皮地眨了眨眼睛,说着打开了军用挎包,拿出来一塑料袋还有几分热气的茶鸡蛋。“你姑姑怎么给你准备这么多啊,这都够一个班吃的了。”“唉,我和她说是和同学出去玩,她误以为是张大权和彭卫东呢,还说他们俩都是吃货,就煮了一大锅,我一看只好吃不了兜着走了。”“那你没敢说和就我一个人出去玩吗?”陈虹俏皮的笑着说。“那我哪敢啊,你现在可是白城县五十万父老乡亲心目中的大熊猫,要是有个闪失那还了得,我要是说实话,我老姑宁肯打折我的腿也不会让我来啊。”“你这家伙嘴巴还是那么贫,就知道欺负我”。陈虹娇嗔地举起了手,做出了要打人的样子。梁红兵做出了暂停的手势,问道:“那你怎么和令尊、令堂说的?”“什么令尊令堂的,我才不像你那么胆小呢,我就实话实说的。”“那好,今晚我到你家谢谢他们吧。”“谢什么谢,我也没敢说实话,我爸还在省城,我妈去北京照看我嫂子去了,我大嫂生小孩了。我姐呢,每天上班也懒得管我。所以我才敢跑出来玩。”“哎呀,瞧咱们俩,旅游一趟跟私奔似的”。陈虹这回没多说什么,转过脸看着窗外,静静地坐在那里摆弄着辫稍儿。安静了一会儿,梁红兵率先打破沉默。“我这次去青岛给你带回来个礼物,不知道你喜不喜欢。”“什么好礼物,快让我看看。”陈虹又活跃了起来,转过脸来看着梁红兵的包。梁红兵又打开了他那个军挎,从里面拿出一个用报纸包裹的东西递给了陈虹。陈虹左一层右一层打开,里面是一只漂亮的海螺壳。陈虹爱不释手地把玩着,“真好看,我喜欢!你真的要送给我?”“真的,专门为你买的。”梁红兵真诚地说道。陈虹的眼睛湿润了,坚强的她强忍着没让泪水流出眼眶。“陈虹,我很在意这次旅行,为此我也考虑了整整一周才给你写回信。”梁红兵看着陈虹幽幽地说道。“那你想过要拒绝我的邀请吗。”

“说实话,想过!”

“那怎么又决定来了呢?”陈虹。

“坦诚地讲,去年寒假我们偶遇之前,我一直觉得我们不是一路人,同学是客观事实,或者最多只能做普通朋友。但是经过这段时间的通信,我感觉你的是善于思考、善于解决问题的人。我们在价值取向上是基本一致的,但在问题看法上和处理方式上却是能互补的。这样优秀的朋友如果与之失之交臂可能我会抱憾终身的。再有你是个非常理性的人,你邀请我去青云山游玩绝对不是一时冲动,而是我们友谊成色的试金石。那我现在告诉你,你在我心中已经有了非常重要的位置了。”

良久,陈虹都没有说什么,似乎在消化理解梁红兵的话语。

“红兵,有你最后这一句话,我就知足了。我没有你想的那么深刻。也不敢想。其实,从初三的某一天起,我就一直渴望能和你单独待在一起,哪怕一个小时也好。要不是上次寒假遇见你,我几乎是绝望了。但我也一直坚信只要真诚和努力就会有希望。”“啊,原来一个小时就满足了,那岂不是咱们下车我就的往回走了。”梁红兵揶揄道。“你真够坏的了,我才不会那么便宜你呢,放心吧,这辈子都缠着你了。”

  评论这张
 
阅读(31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