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桃花岛主

让思想自由飞翔

 
 
 

日志

 
 

一起走过的路 72  

2013-03-03 21:01:54|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梁红兵双手抚着陈虹圆润的肩膀,轻轻地把她拥进怀里。陈虹把头轻轻地靠在梁红兵的肩膀上,尽管那十七岁的肩膀还显得有几分稚嫩,但陈虹感觉它像山一样牢靠。梁红兵的臂膀在慢慢地收紧,是那样雄浑有力。她微微的合上双眼,心里默默地叨念着,亲爱的人啊,我要将一生托付给你,一定要真心待我,从今天起我们就是亲人。突然她感觉两片有力而又炽热的嘴唇在她的额头上亲了一下,犹如蜻蜓点水一般,未停顿,继而在她的双眸、鼻翼上、最后重重地落在了自己的双唇上。像吸盘一样把自己小巧的双唇包绕起来,湿湿滑滑的舌头顽强的突破了自己嘴唇和牙齿防线,顺着牙缝滑进自己的嘴巴里。她本能的抵抗了一下,却又像被激活了一样迎合上去。两个人深深地拥吻着,仿佛天地都已不在。

明确关系了,两个人都觉得更加轻松了。他们再不需要试探,揣摩对方。更不必拘谨忸怩了。两个人手挽着手,说说笑笑地又游玩了青云观等几个景点。中午两个人在水库边上的大柳树下野餐。陈虹像个干练的家庭主妇,熟练地铺开塑料布,拿出面包、汽水、香肠、小肚儿、酱牛肉、金枪鱼罐头、午餐肉、黄瓜等吃食。又拿出一把野餐刀,吩咐梁红兵开汽水、起罐头。

  梁红兵起开两瓶汽水,递给陈虹一瓶。满脸庄重而又兴奋地说:“来,同志们举起杯,为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家庭的诞生,干杯!”陈虹娇羞地和他碰了一下。“你这个吹牛大王,厚脸皮!”“来吹牛王后、厚脸皮太太”梁红兵大咧咧地举着瓶儿。陈虹被逗得差点没把喝到嘴里的汽水呛出来。梁红兵这个家伙总能带给你意想不到的快乐。陈虹用叉子叉起一片酱牛肉递到梁鸿兵的嘴里。“尝尝,味道怎么样?这是人家特意给你做的。”“好吃、好吃!”梁红兵一边美美地嚼着一边不住口的称赞着。“比你妈妈的水平如何?”陈虹问道。“没有可比性!”红兵微微一笑说到。“我就知道我现在还比不过你妈妈,将来一定能超过,让你喜欢我做的饭菜。永远都吃不够。” “陈虹,你误解了,你做的已经非常好吃了。我妈从来都没有做过酱牛肉。”梁红兵说的是真的,虽然梁家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少,但也只是相对于普通农户而言。红兵妈妈徐淑娴和婆婆一直还是秉承勤俭持家的理念,粗茶淡饭地养育着子弟。除了炒菜的时候多加一点油,偶尔多加一点肉,并无本质上的提高。十七岁的陈虹突然意识到,获得爱情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经营爱情可能更不容易。爱一个人,就要尊重甚至要融入他的家庭。今后自己说话、做事一定要多顾及红兵的感受,毕竟她们的成长背景是有差异的。梁红兵到没在意陈虹说什么、想什么。把好吃的尝了个遍,不住地称赞着。陈虹看着梁红兵傻乎乎的吃相,觉得可爱极了。这个家伙,该精明的时候比猴儿都精,该傻的时候比猪还傻。“红兵,你将来想考哪个大学?清华还是北大。”“对了,陈虹,有件事我还没来得及和你说,前几天在青岛集训,北大和清华的招生老师都联系过我,都希望我能保送他们学校。”“真的?红兵,你太厉害了,这么大的好事你怎么不早说?”陈虹高兴得蹦了起来,一下子搂住了梁红兵的脖子,在他的脸上狠狠地亲了几下。“还没定下来呢,估计九月份开学就会来我们学校商谈。”“那你打算去那个学校呢?”“我打算先到北大学四年数学,然后到美国去读经济学博士。我们国家现在正是经济建设时期,但懂经济人才太少了。你怎么打算?”“我想考北京师范大学的教育系。我先挺喜欢教育学的,想做个研究教育学的教授。原来我没想那么多,既然你想到美国读博士,那我也申请去读博士吧,反正咱们俩别分开,至少要在一个城市,我们可以随时见面。要不然我会特别想你。”“我也一样,那我们就一起准备考托福和GRE。去一个学校读博士。天天在一起。”“嗯!”陈虹娇羞而又幸福地点了点头。

野餐后,梁红兵建议去划船。两个人租了一条小船。红兵让陈虹坐在船头,自己操浆。湖面上划船的人不少,但看得出真正会划船的人不多。红兵自小就在河套里使船打鱼,技术十分娴熟,连陈虹都夸出他划得特别轻盈。突然他看到不远处,一艘小船又快又稳地划过,从背影他也能认出来,划船的人正是二叔。船头做这个女人,虽然打着阳伞,但面部正好对着他。红兵赶紧拿起望远镜望去。怎么是她?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