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桃花岛主

让思想自由飞翔

 
 
 

日志

 
 

没办法  

2013-05-21 07:17: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博客尘封好久了。原本打算不写了。因为很多朋友善意告诫过我,说我这人口德太差,文风不好。总是太伤人。其实我也不想这样。几乎所有事都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和我一毛钱关系都没有。但是爱打抱不平的性格却总想让我说点实话。虽然我也知道到我这些实话说了也屁用都没有。但就是忍不住。

       去年有个教授写了一本书,出版社让我审稿。刚拿到手里感觉还不错,但读了几句就感觉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再往后看简直无法容忍了,很多插图竟然出自我导师编写的一部书。当年我正是第三版的编写者之一,虽然后面有一些插图我没见过但是非常熟悉应该是同门之作。于是给一个师妹发了一份邮件求证。师妹气氛的回复:“师兄,必须将其枪毙。”没得说,毙了。

       真是无巧不成书,前两天我又被拉去做评委。说了点违心的话,赚了点昧心钱。原本以为蹭顿饭吃,一抹嘴儿就回家了。谁知道一个校长竟然找到我,殷勤地让我帮他的一本书写个序。开始自谦说我人轻言微,后来实在推脱并不过去。接过来一看竟然是让我毙掉那本书,几乎当场晕厥过去。没办法只好实话实说。人家倒也能接受,说要全面改写。等待吧。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